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崇铁路崇左南站综合体中轴广场主体封顶
发表时间:2022-03-25 10:50: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4日,由中国一冶集团广西分公司承建的南宁—崇左城际铁路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中轴广场主体结构工程全面封顶,综合体项目所有施工内容计划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5日电(毛榕宁 黄朝成)3月24日,由中国一冶集团广西分公司承建的南宁—崇左城际铁路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中轴广场主体结构工程全面封顶,综合体项目所有施工内容计划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

 

 
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中轴广场全面封顶

 

  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坐落于崇左市城南区东南部,位于城市快速环道与南友高速公路的夹心地带,是崇左市未来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集聚区,属崇左城市对外交通中心地段。该项目由中国一冶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总投资16亿元,合作期为22年。

  从空中俯瞰,构思精巧的弧形的建筑造型独具特色,如同碧波荡漾,婉转动人。今年,这座规模巨大、商业配套完善的站前广场也将启用,迎来送往旅客。

  据中国一冶相关负责人介绍,崇左南站综合体PPP项目中轴广场主体结构工程已全面封顶,顺利进入装饰装修阶段,站前广场主体结构计划于5月31日前完成。中轴广场通过站前大道的地下通道与站前广场相连接,能够有效解决中轴商业广场的停车问题,其封顶促进了南北互通、互相连接的进程,为之后建设工程稳步推进奠定了基础。

  目前,建设单位正在加紧进行站前大道道路、规划一街道路基层及面层,送客廊桥工程桩、承台、箱梁结构及路面铺装等工程施工。按计划,站前大道、规划一街道路将于4月底前完成,送客廊桥将于6月底前施工完成。综合体项目所有施工内容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

  崇左南站综合体项目作为南宁—崇左城际铁路重要的高铁站口及站前商业商务中心区,将打造成为城市开发建设示范区、展示城市形象的新窗口。南宁—崇左城际铁路项目自开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该项目是广西境内第一条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城际高速铁路,线路东起南宁站,经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渠旧站,至崇左南站。

  按计划,这条铁路将于2022年建成开通。届时,南宁到崇左运行时间将从2小时以上缩短到半个小时,并且铁路途经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南宁站、南宁东站将实现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动车直通,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将成为现实。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加快建设中国—东盟快速铁路通道,构建“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完善南宁吴圩国际机场集疏运体系,满足南宁至崇左城际客流出行,促进南宁市与崇左市区域经济合作、新型城镇化建设要素聚集、区域间物流交流、资源开发及经贸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