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区监督发力 护航经济“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2-03-28 15:53: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助力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玉州区纪委监委以“走基层、进企业”活动为契机,监督推动职能部门、镇(街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做好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工作,护航全区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苏彦 李荣)“现在政府对我们企业的服务越好越来好,相关单位上门专门送来惠企政策,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的呢!”玉林市恒群纸箱厂车间内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作业,企业负责人高兴地向前来了解情况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企业顺利复工的背后,离不开政府部门优质高效的上门走访服务。

  这是玉州区纪委监委做实嵌入式监督,以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积极开展“走基层、进企业”活动,助力企业纾困发展收到的显著成效。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助力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玉州区纪委监委以“走基层、进企业”活动为契机,监督推动职能部门、镇(街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做好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工作,护航全区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开年以来,对于企业稳工稳产方面具体采取了什么举措?企业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近日,该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人员还走访了区经科局,聚焦稳工稳产采取的措施、惠企政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事项开展专项督查,督促该局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企业连续生产不停歇、节后复工不落后,全方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为助力新年“开门红”打响第一战。

  “强化要素保障,当好企业‘服务员’是我们助推‘开门红’的首要着力点。”区经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加强与供电部门的沟通,确保企业在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及春节假期后复工用电零障碍。在复工复产期间,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化身服务员,以入企、电话、微信等方式,摸清企业用工需求、返岗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融资难、用地难等问题,协助企业获得投融资支持,截至目前共发动9家企业提交融资需求,帮助新翰公司协调厂房不动产登记问题。

  除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监督保障工作外,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为此,该区纪委监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有效管用的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如区应急管理局到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复工复产检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引导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健全完善返岗返工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每周一检”,确保无安全隐患。

  自开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86次,检查企业112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2个。截至目前,全区69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复产率100%,员工到岗率100%,建立2022年玉州区规上工业企业后备培育库(23家),其中已有8家企业在1月份实现上规。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职的同时,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损害企业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