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兰:同屯三兄弟共赴军营报效国家
发表时间:2022-03-28 16:13: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今年春季征兵中,广西河池市东兰县长乐镇高新屯有三位同屯异姓兄弟一同报名参军,都成功如愿实现军旅梦,一同奔赴军营报效国家。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何丹妮 班樱娜 覃琨翔)在今年春季征兵中,广西河池市东兰县长乐镇高新屯有三位同屯异姓兄弟一同报名参军,都成功如愿实现军旅梦,一同奔赴军营报效国家。

  2019年,长乐镇高新屯青年黄帅、梁言和韦锡矿三人,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当看到官兵整齐划一的步伐、听到“请祖国检阅,请人民检阅”的嘹亮口号时,他们热血沸腾,于是商量有朝一日一同报名参军。

  在采访中,黄帅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理应肩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兄弟三人约定一起入伍从军,用实际行动报效我们的祖国。”

  东兰县被誉为“将军之乡”,而覃士冕少将就来自长乐镇。先辈的英雄事迹从小就一直伴随着这三个青年人成长,继承革命行列遗志是他们的梦想。

  “我们出生在将军之乡,从小就听着将军们的故事,没有先辈们的奋不顾身,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此次入伍,我将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扎根军营,建功立业。”梁言说到。

  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一开始,心怀从军报国梦的三兄弟便积极报了名,经过层层选拔,三人顺利通过体检、政审等阶段,顺利拿到了入伍通知书。

  据了解,长乐镇高新屯共有49户202个人口。在今年的春季征兵中,长乐镇共有四名适龄青年拿到入伍通知书,其中黄帅、梁言和韦锡矿都来自高新屯,创下了东兰县历年征兵同屯多人同批入伍先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