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筑牢疫情防控“金钟罩” 藤县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28 16:30: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面对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频发的严峻形势,广西梧州市藤县除了全力以赴做好“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的救援工作之外,同时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筑牢疫情防控“金钟罩”。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罗金霞 岳柱健 梁能瑜 黄庞全)连日来,面对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频发的严峻形势,广西梧州市藤县除了全力以赴做好“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的救援工作之外,同时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筑牢疫情防控“金钟罩”。

  “发生了这个事情后,各方组织这个(救援)力量过来,人员比较多,于是我们马上组织人员设立了几个体温检测点,做好登记等。”埌南镇莫埌村党总支部书记莫阳明说。近日,记者在埌南镇莫埌的“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指挥中心看到,志愿者依次通过测温、扫行程码、出示健康码后,快速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去。据了解,应急指挥中心每天都进行两次场所消毒,参加志愿服务的人员每天都要做一次核酸检测。

  据了解,从埌南镇区到事发地点有两条主干道,分别从泗门村和埌南村通过。埌南镇在这两个村的路口设卡设点,对进出车辆和流动的人员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做好三码联查、体温检测等工作,并要求所有进出人员自觉佩戴好口罩。同时,向村民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要求来藤返藤人员必须报备,减少人员聚集,红事缓办或不办,白事简办等。并对所有参加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救援的工作人员和附近村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坚决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这两条路的路口,我们在这里每天都安排了三个班,分早、中、晚班,轮流值守,所有进出的人员都要扫码、登记、进行体温检测。另外,在我们这两个路口都对所有经过的车辆和人员都进行管控,这个路口只出不进,进去的路口是设在塘步镇的律村。”藤县埌南镇人大主席戴仲华介绍说。

  藤县塘步镇律村路口也是进入事发地点的主干道,塘步镇也在该路口设卡,查验过往车辆和人员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塘步镇推广站工作人员黎锦源介绍,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后,他们就按照塘步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在塘步镇律村设卡,二十四小时轮流值班,做好疫情防控并实行道路管控,确保救援工作有序开展,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据了解,藤县落实落细核酸检测、三码联查等防控措施。在“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指挥部、相关人员(家属、搜救人员、东航善后处置人员、志愿者等)入住酒店设置核酸检测点 27 个,对相关人员实行一天一检。对 20 个接待酒店、2 个会议室进行预防性消毒,消毒面积约 15.3 万平方米。每天对坠机事故现场办公区域、休整区、失联者家属祭奠区,进入核心区域前工作人员专用通道,临时厕所进行消毒。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