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树立巾帼示范典型 引领妇女走上致富“快车道”
发表时间:2022-03-28 17:05: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妇联下到乡镇,给13个基地颁发“环江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牌匾,通过他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毛南山乡妇女走上致富“快车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罗晨敏 韦志宏)近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妇联下到乡镇,给13个基地颁发“环江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牌匾,通过他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毛南山乡妇女走上致富“快车道”。

  该县妇联来到明伦镇英豪村环江肯贵养猪场,给基地负责人颁发“环江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牌匾和2000元慰问金。该养猪场建于2011年10月,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建有猪栏1200平方米,饲料加工房40平方米、药房15平方米以及隔离舍、消毒室、水池和生活住房等。养殖场最旺时存栏能繁母猪180头,肉肥猪100头,年出栏仔猪3000头左右,纯收入50万元,有效带动30户建档立卡户增收致富。基地负责人蒙月光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学习饲养技术,推进环江香猪产业发展壮大。

  东兴镇加兴村村民合作社养牛基地占地面积3500平米,其中牛舍面积1200平米,另有青储仓库,铡草加工间以及铲车,农用车,三轮车等,现存栏黄牛130头,种植牧草60亩,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入股”经营模式,带动加兴村脱贫户15户就业,其中妇女8人。

  加兴村村民梁艳月常年在合作社务工,每月有3500元的收入。就业在“家门口”,收入稳定,还可照顾家人,她非常感谢合作社给她提供的就业岗位。

  据悉,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支持和鼓励各类“妇”字号基地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该县妇联今年认定13个基地为环江“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这些基地涉及养猪、养牛、养鸭、种桑养蚕、种果、酿酒、手工访制作等方面,通过树立典型,引领示范,吸纳和带领广大妇女创业就业,不断提高毛南山乡妇女增收致富能力,推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