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邕宁区:拆除违建大棚 切实保护耕地
发表时间:2022-03-28 18:49: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邕宁区组织联合执法队30多人,依法对位于蒲庙镇光和村那岳坡土地污染防治专项审计占用耕地卫片违法图斑进行拆除和清理,并对其违法占用的耕地实施复垦。此次拆除违法占地面积5073平方米,复垦耕地面积5073平方米。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李世杰)近日,南宁市邕宁区组织联合执法队30多人,依法对位于蒲庙镇光和村那岳坡土地污染防治专项审计占用耕地卫片违法图斑进行拆除和清理,并对其违法占用的耕地实施复垦。此次拆除违法占地面积5073平方米,复垦耕地面积5073平方米。

  据了解,该图斑是那岳坡某村民2020年搭建的一排铁皮棚用于养殖,致使周边的土地受到严重的污染,2021年土壤污染防治专项审计调查中,反馈该养殖场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必须进行整改。拆除前,执法人员曾多次对违法当事人宣传《土地管理法》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要求当事人自行整改,但其在规定的期限内没有履行整改,所以按照执法程序对该图斑实施清理拆除。

  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城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对违法占用耕地行为保持高压的打击态势,维护良好的土地管理秩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