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与桂林龙胜县全面深化医联体建设
发表时间:2022-03-29 21:37: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推动医院医联体建设持续稳步发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3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与龙胜各族自治县举行全面深化医联体建设交流座谈会。

会议现场。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李金戈)为进一步推动医院医联体建设持续稳步发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3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与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举行全面深化医联体建设交流座谈会。

  会上,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表示,在医共体建设方面,龙胜县各个二级医院应做好角色定位、盘活管理、理清思路、提高效率。针对医联体下一步发展,应从三个方面去落实:一是以项目带动医联体建设,搭建完整分级诊疗体系;二是用信息化建设打通医联体发展瓶颈问题,在线上会诊、远程会诊等层面加大投入建设,力推5G网络建设;三是持续推动技术支撑,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给予帮扶。

  龙胜县委常委、副县长唐翊平指出,龙胜县今年成为桂林市四个医改试点县城之一,医联体建设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在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大力支持下,通过建立健全医疗机构人才培训、轮训、重点专科建设、专科联盟等工作措施,医联体内的龙胜县人民医院、县妇保院及7家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希望在南溪山医院的协助下,继续推进县域医共体改革,将龙胜县中医医院并入南溪山医院医联体中,打造出龙胜特色的县域医共体模式。

  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充分肯定了龙胜县各级医院多年来的医联体建设成效。他强调要正确把握发展方向,一是解决体制与机制问题,敢于打破现有体制,注重改革、促进成效;二是解决现实需求与务实问题,抛弃广而泛,追求专而精,做好思路定位,发掘优势科室、技术;三是要借助现代信息技术解决现实与未来的问题,大力推动信息化建设,四是解决人文思想问题,推进党建与业务共融共发展。

  会上,龙胜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曼萍、龙胜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蒋江涛、龙胜县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彭伟、龙胜县人民医院院长姜华、南溪山医院副院长李朝旭、南溪山医院龙胜县医院公立医院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执行院长朱汉华等人就医联体发展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