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新兵入伍季 人文关怀隔离不隔情
发表时间:2022-03-30 15:30: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入营的新兵将采取“7+3+7”的管理模式,即隔离7天,3次核酸检测,网格化管理7天。隔离结束后,新兵将在各自班长的带领下,开启新的军旅生活。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0日电(陈晨)日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武警广西总队新兵团紧前筹划、严密部署新兵入营工作,确保新兵健康安全度过“兵之初”。入营的新兵将采取“7+3+7”的管理模式,即隔离7天,3次核酸检测,网格化管理7天。隔离结束后,新兵将在各自班长的带领下,开启新的军旅生活。

文娱活动团结新战友情谊。陈晨  供图

文娱活动团结新战友情谊。陈晨 供图

  “隔离期间虽不长,但却是凝聚新战友立志军营的‘黄金时期’,千万不能马虎大意了!”该新兵团团长李劲介绍,为进一步帮助新战友度过防疫隔离期,在新战友隔离期间,专门安排接兵的新训干部骨干与新战友同吃同住同隔离,随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确保第一时间帮助新战友度过“隔离关”。通过近距离的谈心交流,新战友也都拧成了一股绳,进一步坚定了新战友奋斗强军的信心和决心。

新训班长教叠被子。陈晨  供图

新训班长教叠被子。陈晨 供图

  隔离期间,因场地受限无法正常开展体技能训练,具有丰富新训经验的班长们早有准备,带领全体新兵体验军营一日生活制度,开展了一系列利于新战友工作、生活、训练方面的文娱活动和辅助练习。训练内容包括队列训练、整理内务、条令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等,帮助新战友走好矢志军旅。“刚开始训练觉得有些吃力,但经过班长科学合理为我准备的辅助训练后,我的身体也逐渐适应了军营的节奏,我已经准备好面对开训后的训练强度了。”身材略胖的新兵唐佳豪信心满满地说。

新训班长开展谈心交流。陈晨  供图

新训班长开展谈心交流。陈晨 供图

  为让新兵切实感受部队温暖,该总队新兵团三大队为刚刚隔离结束的部分新战友举办了一次集体生日聚会,为近期过生日的13名新战友送上美好祝福。现场还为当天生日的5名新战友准备了亲情连线,“爸爸妈妈,这是我在部队过的第一个生日,有这么多人为我庆生,不仅激动,还有满满的感动。”刚满22岁的寿星李恒旺满脸笑容,依稀闪烁着泪花的眼睛,在烛光中格外耀眼。

新训干部寄语新战友立志军营。陈晨  供图

新训干部寄语新战友立志军营。陈晨 供图

  “为刚入伍的新战友举办一次集体生日,通过这种既能凝聚兵心,又增强了他们投身军营的仪式感,体现了隔离不隔情的人文关怀,极大增强了入伍新兵投身军营的光荣感、自豪感、荣誉感。”新训干部邓朱蒲说。(完)

新战友精神昂扬。陈晨  供图

新战友精神昂扬。陈晨 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