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建工五建集团华东公司如期完成衢州市集中隔离点改造
发表时间:2022-03-30 15:53: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浙江衢州市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广西建工五建集团华东公司接到将浙江省衢州市高铁新城智慧产业园三期(A区)项目改造为集中隔离点的紧急任务,要求在两天时间内完成工程改造抢建任务,并交付衢州市作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0日电(李丽丹 赵鑫婷)近日,浙江衢州市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广西建工五建集团华东公司接到将浙江省衢州市高铁新城智慧产业园三期(A区)项目改造为集中隔离点的紧急任务,要求在两天时间内完成工程改造抢建任务,并交付衢州市作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

  周子铮 摄

  此次项目需在2天内清理施工材料、配备防疫物资、打扫卫生、推进水暖调试检查、通气、网络安装监控等工作,与此同时,还要严格按照防疫需求进行全方位整改,布置宿舍、制定隔离区域,合理规划设计工作人员出入口、隔离人员出入口、隔离区、缓冲区、仓库、医疗垃圾暂存处等功能区。

  为此,广西建工五建集团华东公司现场管理人员及工友们有的在规划三区两通道、网络线路和监控安装点,有的在排查线路故障,有的疏通上下水管道,分工合作、有条不紊。

  吴玉宝 摄

  集中隔离人员将于3月16日早上7点到达隔离点,为避免交叉感染,抢工人员必须于早上7点前完成抢工并撤离,大家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华东公司当即从其他项目抽调工人加派人手,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和办理通行证。在确保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工作人员接踵而至,由第一天的不到100人增至近200人,实现多工种多工作面同时施工。

  此外,在多方协调下,桌椅、床板、被褥等必需品也相继抵达隔离点。在没有电梯的艰苦条件下,抢工人员一趟一趟地将物资搬运至六层楼内的每一层每一个房间里,用自己的身躯扛起了所有搬运任务。

  “隔离点隔断墙已完成!”“供电已完成!”“网络已实现信息互通!”“监控已经安装到位!”“楼层牌已完成!”“高压泵供水已完成!”……随着微信群内大家一声声的完工汇报,完成隔离点改造任务的目标越来越近。最终经过不懈的努力,项目在3月16日6点30分完成了隔离点改造工作并撤离现场。

  下一步,广西建工五建集团华东公司将扎实抓好各项目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