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县多措并举实现工业振兴良好开局
发表时间:2022-03-31 09:5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上下紧紧围绕工业强县目标,以实施工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为抓手,多举措加大各项援企惠企扶持政策的实施力度,积极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周田秀 苏雨滢)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上下紧紧围绕工业强县目标,以实施工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为抓手,多举措加大各项援企惠企扶持政策的实施力度,积极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一季度,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27亿元人民币,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71亿元。全县工业经济实现高位运行,规模以上工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实现“开门红”。

  以绩效管理为“抓手”,抓实抓牢主责主业。制定《绩效考评指标任务推进方案》,明确指标任务,细化组织领导、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标准。实抓工业主责主业,突出抓好工业运行,全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该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建立项目推进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双百双新”“千企技改”重大项目攻坚以及 “4个10”和“百企转型升级”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行动。

  以服务企业为“桥梁”,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一座座标准厂房矗立在宽敞的大道旁,轰隆隆的机器奏响工业丰收的乐曲……走进全州县城西工业园区等园区,处处展现繁荣发展的气息。

  企业是工业振兴的主体,全州县落实县领导联系服务工业企业发展工作机制,通过县领导联系服务,牵头单位跟踪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或项目建设过程中土地、审批、融资等实际困难,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完善工业特派员制度,通过设置专项“驻企特派员”,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完善企业(项目、产业)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3张清单”,及时协调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

  以转型升级为“契机”,持续优化产业结构。铁合金、生态食品、医药及制品、机械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是该县工业经济重要支撑,为加快全县铁合金、石材、米粉等行业的发展和转型升级,该县先后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宁夏、重庆、湖北、广西柳州、平乐等地考察学习,通过对这些地区和行业的先进发展经验和创新理念的学习借鉴,为全县铁合金、米粉、石材等行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时,全州县在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上求突破。聚焦全州本地资源优势,选准选好绿色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石材加工、轻工纺织等符合实际的主导产业,积极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和经济增长点。

  全州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经军介绍,全州县将落实工业振兴决策部署,紧盯工业发展各项指标情况,根据绩效考评指标对工业发展水平进行全面自查,继续用好绩效“杠杆”,撬动工业新增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