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江南区同江村:蔬果飘香 喜迎丰收
发表时间:2022-03-31 13:14: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阳春三月,在江西镇同江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除了抓住好时节播种外,还在忙着收菜摘果。清脆香甜的大青枣、酸甜多汁的桑葚果、青绿清香的香葱、饱满爽口的春椒等冬末初春的蔬果飘香上市,勤劳的村民在这个春天里迎来甜蜜的丰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卜瑜玲 凌红俏)“要不是村干部们来帮我家摘果,我的果就要烂在地里了……”广西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同江村村民卢作强非常感激地说。

  阳春三月,在江西镇同江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除了抓住好时节播种外,还在忙着收菜摘果。清脆香甜的大青枣、酸甜多汁的桑葚果、青绿清香的香葱、饱满爽口的春椒等冬末初春的蔬果飘香上市,勤劳的村民在这个春天里迎来甜蜜的丰收。

  站在同江村杜屋坡的山坡顶上放眼望去,一片碧绿春意盎然,令人心旷神怡。这是一片桑果园,雨水冲刷过后的桑叶苍翠欲滴,走近一看,一层又一层的桑叶重叠交错,又红又紫的桑葚果挂满枝头。近两年,在后盾单位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推动下,同江村结合本村文化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创建市郊“观光+体验”农业模式,打造“美丽经济”,大力发展农文旅特色旅游产业。农户抓住了机遇,改变只在自家一亩三分地上种植的想法,扩大种植面积,开发绿色种养模式,从不成规模、效益不高的小打小闹到承包山头、跟上旅游发展的势头,走上了高产增收路。据悉,当前同江村共有两个连片种植的桑果园108亩。

  “这里原来计划做成旅游观光采摘园,但是疫情期间就暂时不搞活动了,所以我们来帮村民采摘……”同江村村主任助理凌红俏一边采摘桑葚果一边说。疫情期间,为保障果农利益不受损,同江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志愿者主动联系,帮助采收,联系运输、销售。连日来,共帮忙采收桑葚果300多斤,此外还帮助采收、销售青枣400多斤,甜糯玉米500多斤,辣椒、四季豆、莴笋等蔬菜近1000斤。

  近年来,同江村在推进富民产业发展中,充分发挥自身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通过成立村办村企、合作社发展乡村旅游、兴建光伏发电项目、打造“硕果渔趣”产业园及把村委闲置资源改造成学前教育科培中心、引进“南宁三江口景区项目”等方式,带动村民发展致富产业,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