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上平路小学举办“三月三”民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31 16:07: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0日,广西-东盟经开区上平路小学开展以“弘扬民族团结精神 展示强国有我风采”为主题的系列民俗活动,迎接壮族“三月三”节日到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潘志安 潘亮)3月30日,广西-东盟经开区上平路小学开展以“弘扬民族团结精神 展示强国有我风采”为主题的系列民俗活动,学校师生通过山歌对唱、跳竹竿舞、制作五色糯米饭等壮族民俗活动,迎接“壮族三月三”节日到来。

  昂逢逢歌王比赛中,孩子们进行山歌对唱。潘志安 摄

  在跳竹竿舞比赛环节,孩子们身着色彩艳丽的少数民族服装,伴随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在昂逢逢歌王比赛现场,各班级师生们轮流对唱,你起调来我接唱,这边唱来那边和,嘹亮悦耳的山歌响彻校园,唱出了壮族儿女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孩子们在昂逢逢歌王比赛中获胜后心情喜悦。潘志安 摄

  在五色糯米饭造型比拼大赛现场,师生们在糯米饭拼盘中加入了各种造型和不同颜色的糯米饭,不仅色彩艳丽、造型新颖,而且香飘四溢,令人赏心悦目。活动期间,学校还举行了原创器乐歌舞表演、民族绘画比赛等活动,整个校园欢歌笑语,充满了浓郁的民族节日气氛。

孩子们欣赏五色糯米饭造型比拼大赛作品。潘志安 摄

  “孩子们通过唱山歌、跳竹竿舞、制作五色糯米饭等形式传承和发扬民族特色,强化民族团结,让他们从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 广西-东盟经开区上平路小学办公室主任黄艳宁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