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白衣战士”坚守防疫一线 成“最美逆行者”
发表时间:2022-03-31 17:06: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5日凌晨,熟睡中的周君传突然接到电话立刻惊醒,顾不上家里年幼的两个小孩,快速赶到现场开展防疫工作,马不停蹄、丝毫不敢松懈,在一线连续奋战了四天三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吴秀晓 符洪峰 李耀来)3月15日凌晨,熟睡中的周君传突然接到电话立刻惊醒,顾不上家里年幼的两个小孩,快速赶到现场开展防疫工作,马不停蹄、丝毫不敢松懈,在一线连续奋战了四天三夜。

  周君传是广西北海市合浦县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周君传长期投身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易羽,合浦县党江镇卫生院业务骨干。3月16日下午,在党江镇紧急启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后,他主动请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调配物资,第一时间带队赶到核酸采样检测点。易羽及时调配了医护人员赶到所在的核酸采样检测点进行支援轮换,确保了采样工作稳步推进,他从晚上9点到第二天早上10点,连续十几个小时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

  陈海燕是合浦县西场镇中心卫生院谢屋村村医。自3月中旬合浦县出现疫情以来,陈海燕连续10多天坚守抗疫阵地,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住院,经合浦县人民医院确诊为左侧基底节出血、高血压3级,被告知下达了病危(重)通知书。目前还在接受治疗中。

  得知她的病情后,3月27日下午,合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领导到医院看望陈海燕,为她送去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让她安心养病,并祝愿她早日康复。

  周君传、易羽、陈海燕等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普通一员,合浦县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白衣战士”长期默默奉献在最前线,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