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局全力守好疫情防控与电力保障双重防线
发表时间:2022-04-01 10:15: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所辖变电站分布广,设备数量多、范围大。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变电管理所累计54人因出差至涉疫地区导致居家隔离,2个班组办公地点在疫区内,给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带来不小冲击。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黄雅琴)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崇左供电局迅速成立防控应急小组,大力开展排查员工行程信息、编制专项应急预案、调整人员应急值班、组建火种应急队、加强办公区域消杀等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电力保障“两条战线”,将生产工作受到的影响降至最低,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所辖变电站分布广,设备数量多、范围大。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变电管理所累计54人因出差至涉疫地区导致居家隔离,2个班组办公地点在疫区内,给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带来不小冲击。

  积极应对,确保可靠用电

  “10千伏广场线909间隔设备巡视无异常。”近日,崇左供电局谊祥巡维班值班员冯小晏正在对35千伏中区站设备进行特殊巡视。

  谊祥巡维班办公地点在凭祥市内,管辖南疆边境周边共14座变电站,承担着中越边境党、政、军等重要负荷的可靠供电。因疫情防控需求,凭祥市全域实施不进不出临时管控。该巡维班积极响应号召,采取“1+1+1”值班模式,即一组人在凭祥市内值班,一组人深入宁明县城长期驻守,每天坚持生活区——工作地点两点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谊祥巡维班对负荷攀升明显的线路进行巡视,对主变、开关、刀闸接点重点部位进行测温,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居民居家用电无忧。

  在隔离宿舍内,检修班高级作业员王金宵正在全神贯注的编写设备分析记录。为了有效应对疫情形势下的突发状况,变电管理所在运行、继保、检修、试验四个专业各抽出2名成员,紧急成立火种应急队,居家做好隔绝措施,随时准备做好极端情况下的应急支援工作。

  周密部署,守住安全红线

  “所有人员撤离,不要靠近主变,吊车准备,123,起吊!”220千伏金马站2号主变A修现场近日一片繁忙。

崇左供电局变电管理所检修班作业员正在起吊220千伏金马站2号主变高压侧套管。黄雅琴 摄

崇左供电局变电管理所检修班作业员正在起吊220千伏金马站2号主变高压侧套管。黄雅琴 摄

  据了解,220千伏金马站作为崇左网区的枢纽变电站,汇集着来自四面八方的主干线路,对电力系统运行的稳定和可靠性起到重要作用。220千伏金马站主变已达到运行年限,如果应修不修,将给电力系统安稳定运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按照停电计划,220千伏金马站2号主变解体检修于3月中旬开展,不料却碰上了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

  220千伏金马站2号主变A修涉及工程量大、工作人员多、管控难度大,对疫情防控工作来说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崇左供电局相关部门多次召开“线上+线下”研讨会,针对疫情形势、主变检修进行全面研判、综合考量,最终在确保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决定按期开展。

  为此,该局编制了《220kV金马站2号主变停电期间工作现场防疫管控措施要求》,对人员职责、工作要求、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详细安排,确保了现场停电工作的有效管控和有序推进。

  踊跃报名,做好志愿服务

  “您好,麻烦出示一下二维码。”在新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桃城巡维班副班长陆春媚身着防护服,正在引导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们有序出示二维码。

崇左供电局变电管理所桃城巡维班副班长正在做当地居民防疫信息采集工作。黄雅琴 摄

崇左供电局变电管理所桃城巡维班副班长正在做当地居民防疫信息采集工作。黄雅琴 摄

  桃城巡维班位于大新县城境内,肩负着大新县和天等县内的居民可靠用电。在本轮疫情最严重的时期,该巡维班启动疫情防控期临时值班封闭管理,实行“最小化”办公:一组人员驻守天等县城进行封闭式值班;一组人员待在大新县城封闭式值班;另外一组人员成立防疫志愿队,配合社区开展工作。

  “您好,麻烦出示行程卡和健康码。”在新城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梁永亮拿着二维码,示意进出车辆扫码出入。志愿者们在现场各司其职,协助做好场地布置、引导市民扫码、进行信息录入、维持现场秩序……一天下来,尽管两腿发麻、喉咙发干、嗓音嘶哑,但大家坚持不懈,及时提醒、引导市民有序做好核酸检测,直至工作结束。

  谈及做志愿者的感受,刚刚脱下防护服,被汗水浸湿衣服的陆春媚笑道:“我只是做了当代年轻人应该做的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