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供电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防汛“安全墙”
发表时间:2022-04-01 12:53: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0日下午,巴马瑶族自治县盘中滩水电站上空响起了抢险警报,随后上百名员工有条不紊地投入抢险工作中,这是巴马供电公司举办2022年防风防汛应急演练的一个场景。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班华席)3月30日下午,巴马瑶族自治县盘中滩水电站上空响起了抢险警报,随后上百名员工有条不紊地投入抢险工作中,这是巴马供电公司举办2022年防风防汛应急演练的一个场景。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班华席 供图

  本次演练以桌面演练和实战演练方式进行,演练模拟巴马县突降特大暴雨,盘中滩电站尾水水位暴涨,值班人员巡视设备运行状况时,发现尾水上涨超过警戒线,即将漫过防洪堤,危及厂房设备安全。接到险情通知后,巴马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封堵新厂房大门,对河堤沿岸进行加固加高。

  从桌面演练到实战演练历时近2个小时,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预期目的。

  “参加演练之后,我懂得遇到类似突发事件时,应沉着冷静,及时按照程序上报有关部门,快速组织抢险,确保电站设备和职工人身安全得到保护。”参与演练的巴马供电公司职工兰艳说。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班华席 供图

  在总结会上,县直单位领导水利局副局长陈光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公司要认真编写类似防风防汛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提高应急指挥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二是在安全生产方面,要牢记“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三是对演练过程的不足之处进行总结并加以改进,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