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海全市总动员 全力推进节水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01 20:08: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阳春三月,“北海市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倡议书万人签名活动”和“北海市节约用水科普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活动”等系列第十三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在珠城广西北海落下帷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劳耀进 江代维)阳春三月,“北海市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倡议书万人签名活动”和“北海市节约用水科普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活动”等系列第十三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在珠城广西北海落下帷幕。

  419个物业小区20000多名业主、326家规模以上企业约15000多名企业员工、4万人参加北海市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倡议书、参加北海市节约用水科普知识网上有奖竞答人数约10万人次……一个个统计数字的背后,是北海社会各届为节水宣传工作所做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良好效果。

北海市水利局供图

  节水宣传 孩子始终是活动的主角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3月21日,北海市各中小学拉开了节水宣传活动的帷幕。北海市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党建+节水”活动,并举行了线上“节约每一滴水,从你我开始”升旗仪式;北海市海城区第二小学开展“节约用水 关‘住’点滴”节约用水活动,组织校少先队员们在活动期间以“水是永恒的主题”自主设计节水宣传标语,争当节水小卫士等一系列活动。

  海城区第十五小学在3月22日—3月28日活动期间,开展了“节水有你我 一起向未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组织学生们积极参加北海市“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倡议书万人网上签名活动,踊跃参加北海市“公民节约用水线上知识竞赛”,通过竞赛让学生们了解“为何要节水、什么是节水、怎么节水”等知识。

  据统计,在今年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工作和“节水北海,你我同行”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中,来自北海市400多所中小学共30多万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以各种不同形式参加了节水宣传教育活动。

北海市水利局供图

  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受疫情影响,北海市今年的节水宣传工作主动服务和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通过精心组织“北海市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倡议书万人签名活动”和“北海市节约用水科普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活动”,进行全市总动员,先后共发动50多万人参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线上和线下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北海市共向18个该市节约用水工作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印发了活动通知,进行广泛发动。接到通知后,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及不便,结合各自实际组织了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9日,北海近4万人参加了北海市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倡议书万人网上签名活动,参加北海市节约用水科普知识网上有奖竞答人数约10万人次,此次线上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室外展播。北海市水利局供图

  注重实效 线下活动点面开花

  线上宣传活动紧锣密鼓,线下工作推进也不能落下。

  根据防疫要求,北海市各单位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线下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水资源的稀缺性和节约用水的必要性。

  例如,北海市全市各单位干部职工组织集中观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和“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云课堂,并向每一位干部职工转发《北海市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倡议书》。

  3月24日下午,北海市水利局举办节约用水科普知识讲座,以“节水北海、你我同行”为题,围绕节水的重要性、北海市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技巧等方面进行讲授,让现场听众深入了解北海当前水资源状况,进一步认识到节约用水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各单位通过室外电子大屏幕播放节水宣传动画视频和办公楼门口的LED屏循环播放“积极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主题宣传标语,节水宣传海报等,通过多种方式向民众宣传日常生活节水知识,提高民众节水意识及节水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北海市电子屏幕滚动播出节水标语15000多条次,公众场所张贴节水宣传海报3000多张,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00多份,推送各类节水信息20多万条次,广告横幅500多条,各类线下活动及线上宣传覆盖超过50多万人次。(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