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岭景镇: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让乡村振兴“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2-04-04 20:50: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岭景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抓党建促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黄石芳 李婉梅 杨清惠)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岭景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抓党建促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春日正好,在藤县岭景镇竹笋产业种植示范区,党员干部们正在有条不紊种植麻竹。挖坑、放苗、培土,一会儿就种好了一棵麻竹。这是藤县岭景镇党员干部们积极发挥在乡村产业发展中的先锋带头作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藤县岭景镇地理和气候条件都非常优越,属低山丘陵和亚热带季风气候,峰岭连绵,日照充足、雨量充沛,适合竹林生长。该镇结合本地经济发展基础、资源禀赋特征等条件,采取“村委+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全力培育竹笋产业。

  “我们公司响应党委、政府乡村振兴号召,与岭景镇村投有限公司合作规划发展种植麻竹2000亩,目前正在开工种植300多亩。”藤县景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黎书说道。

  据了解,藤县岭景镇还计划建设2000多平方米的竹笋、笋干、酸笋加工厂,提升竹笋附加值,逐步形成竹笋种、产、销产业链。

  近年来,藤县岭景镇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乡村赋能,以产业促发展,立足实际,精准发力,全力打造乡村特色产业新引擎,激发乡村发展新动能,让乡村振兴“活”起来。

  “岭景镇通过选育不同基础、不同类型、不同模式的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村,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和实力不断增强,使乡村振兴基础持续得到夯实。”岭景镇党委书记杨诚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