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小长安镇获公示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
发表时间:2022-04-04 21:13: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日,农业农村部在官网公示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获公示为2022年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是河池唯一入选的乡镇。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韦如代)4月2日,农业农村部在官网公示2022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获公示为2022年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是河池唯一入选的乡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更好发挥中央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引导和撬动更多资源要素向乡村汇聚,探索产业集聚发展模式,整体提升农业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新创建5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4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200个农业产业强镇,推动乡村产业形态更高级、布局更优化、结构更合理,成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有力抓手。

  小长安镇位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部,距离县城中心22公里,焦柳铁路、融河高速穿境而过,设有罗城火车站和桂河高速小长安互通,到达桂林、柳州、河池中心城区时间均为1小时左右;境内国道357、黄港二级公路纵横交错,地理位置优越,有良好区位优势。2021年有蔗面积6.8万亩,占全县有蔗面积16.3万亩的41.72%,是罗城县糖料蔗面积最大的乡镇。小长安镇糖料蔗产业链完善,镇区内有品种选育、制糖、秸秆加工、生态肥料等各生产链经营主体,有市级龙头企业一家,育苗企业1家,秸秆加工企业1家,有产业合作社75家,家庭农场14家,有产业社会化服务组织24个,服务涵盖蔗种育苗、机械化服务、秸秆加工利用、蔗糖生产销售等各个生产环节。有打造“糖料蔗产业”强镇的良好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实施项目,完善糖料蔗产业链,加强良种选育、水肥一体化、机械化作业、秸秆回收利用等良种良法应用推广,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促进小长安镇糖料蔗产业由大变强。”小长安镇党委书记蒲海升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