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武鸣区赋强公证成化解纠纷“首选”
发表时间:2022-04-13 10:46: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武鸣区法院赋强公证工作站的设立,拓宽了法院与公证诉调结合的通道,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法律服务需求,为群众提供了更好的一站式多元解纷服务体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3日电(尹灵荷)近日,南宁市武鸣区法院赋强公证工作站通过赋强公证方式,成功化解一起抚养费纠纷,当事人主动选择赋强公证方式处理纠纷,将矛盾化解在诉前阶段,有效为当事人节约了诉讼成本。

  法官经过与申请人周某、覃某沟通,了解到周某与覃某原为夫妻关系,于2020年9月份离婚并签署《离婚协议书》,约定覃某每月向女儿支付抚养费300元,周某向覃某支付30000元补偿款。离婚后,周某尚有20000元补偿款未向覃某支付,覃某也未曾向女儿支付过抚养费。纠纷因此产生,分歧难以消除,遂双双来到法院寻求帮助,希望可以通过非诉的形式解决纠纷。

  法官了解清楚案件情节后,认为本案事实清楚、法律关系简单,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将案件移交赋强公证工作站处理。工作人员分别了解了当事人的真实诉求及解决意愿,最终促使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约定由覃某每月向周某支付女儿抚养费300元,周某则向覃某支付补偿金14000元,并当场进行赋强公证,纠纷得以圆满化解,当事人对结果表示满意。

  武鸣区法院赋强公证工作站的设立,拓宽了法院与公证诉调结合的通道,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法律服务需求,为群众提供了更好的一站式多元解纷服务体验。

  下一步,武鸣区法院将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赋强公证的影响力,主动优化、创新司法服务,为探索诉源治理新路径贡献武法智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