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横州大桥先导索顺利过江
发表时间:2022-04-13 16:46: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横州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取得新进展——先导索顺利过江,标志着横州大桥猫道施工的序幕正式拉开,为下一步主缆架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3日电(檀亚欢)日前,广西横州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取得新进展——先导索顺利过江,标志着横州大桥猫道施工的序幕正式拉开,为下一步主缆架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先导索过江是横州大桥施工的控制性关键节点。为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组织好本次先导索过江,建设方中建路桥集团项目部做足技术准备,提前召开《猫道安拆及主缆安装施工专项方案》专家评审会。

  从专项方案到施工组织再到具体过江方式、过江拖轮配置、技术控制措施、安全把控细节、水上交通安全管制等方面细致分析研究,力求全方位、全过程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确保先导索过江万无一失。通过优化对比,横州大桥先导索施工采用“水上牵引法”实施,即利用船舶水上牵引先导索过江。猫道架设阶段将分上游、下游两线独立牵引系统并同时独立布设,预计5月份开始。

  据悉,横州大桥桥梁全长888米,主桥为400的单跨双铰钢箱梁悬索桥,主桥桥面标准宽度41.0(含吊索区),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最宽的钢箱梁桥面。主桥设2座主塔,其中6号主塔混凝土塔柱高74.2,7号主塔为水上施工作业,混凝土塔柱高80.4。该项目是国道G324横县南绕城线公路的配套工程,既承担国道过境横州的功能,又承担横州市政大桥的功能,是打通郁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将有力促进南北资源及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