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糖业党建引领跑出甘蔗发展“虎速度”
发表时间:2022-04-13 16:55: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以来,南宁糖业通过党委“领跑”、支部“带跑”、党群“助跑”的联动方式,将党建引领的“红色力量”转化为甘蔗发展的“绿色引擎”,切实跑出甘蔗发展“虎速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3日电(邓霞辉)2022年以来,南宁糖业通过党委“领跑”、支部“带跑”、党群“助跑”的联动方式,将党建引领的“红色力量”转化为甘蔗发展的“绿色引擎”,切实跑出甘蔗发展“虎速度”。截至目前,南宁糖业已完成甘蔗种植面积87万亩,同比增长10%。

南宁糖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莫菲城(左二)到所属糖企指导甘蔗种植工作。唐顺 摄

  党委“领跑”增定力。注重党委领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公司党委印发《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甘蔗发展方案》,将甘蔗发展任务下达给各所属糖企,召开10次会议安排部署甘蔗发展工作。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到所属糖企调研36次,为所属糖企甘蔗发展难题提出解决措施。带领所属糖企党委走访所辖蔗区城区政府、乡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112次,及时协调解决影响甘蔗发展的瓶颈难题。推广“订单农业”,已和蔗农签订订单合同2.5万份,提高蔗农种蔗积极性,不断扩大种蔗面积。

无人机飞防植保作业。唐顺 摄

  支部“带跑”强引力。充分发挥所属糖企农务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开展甘蔗发展工作。南宁糖业所属糖企农务党支部与9个蔗区村委开展联建活动,为发展甘蔗种植夯实基础。成立甘蔗发展宣传、技术、预付等35个甘蔗发展服务队,奔忙于甘蔗春耕生产一线,及时将政策、技术、物资送给蔗区群众。在蔗区悬挂横幅1008幅、粘贴海报4150张、发放宣传资料21500份、下乡动员宣传18360人次,实时将种蔗好政策送给蔗区群众。通过培训讲座、现场指导解疑等形式为2716户蔗农提供种蔗技术指导,准时将“科学种蔗大礼包”送给蔗农。通过预付调拨的方式为蔗农提供优良蔗种23450吨、肥料6140吨,确保种蔗物资送到位。

志愿者们为蔗农义务备耕抢种甘蔗。何梅 摄

  党群“助跑”聚合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人民群众主力军作用,组织由党员、群众组成的500多名志愿者深入蔗区开展甘蔗发展活动,形成“党群共建聚合力,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共为蔗农义务备耕抢种甘蔗1856亩,以“田间坐诊”的方式为200多户蔗农提供种蔗技术服务,发放甘蔗扶持宣传资料2550份,设立10个甘蔗发展宣传点提供种蔗咨询服务,以实际行动打通服务蔗农“最后一公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