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移动携手公安机关打击便携式“猫池”诈骗窝点
发表时间:2022-04-13 18:16: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移动通过监测发现在贺州市出现了一个疑似使用便携式“猫池”的诈骗窝点,立即通过与自治区公安厅建立的“线索快查快打”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向贺州市公安局推送线索,协助贺州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一个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远程拨号服务的非法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扣押非法设备3台,手机卡和银行卡数张。

广西移动助力公安机关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

广西移动助力公安机关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3日电(申蓓 邹鹏远)近日,广西移动通过监测发现在贺州市出现了一个疑似使用便携式“猫池”的诈骗窝点,立即通过与自治区公安厅建立的“线索快查快打”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向贺州市公安局推送线索,协助贺州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一个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远程拨号服务的非法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扣押非法设备3台,手机卡和银行卡数张。

  这是2022年以来,广西移动协助公安机关在全区打掉的第一个新型便携式“猫池”诈骗窝点,为后续“打猫”行动夯实基础。

  据了解,“猫池”是一种采取多卡切换、远程控制设备,达到隐匿位置,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的电信诈骗方式。当前,“猫池”诈骗正逐渐成为诈骗分子主要使用的诈骗手段,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随着全国反诈“打猫”力度的不断提升,诈骗分子开始使用新型诈骗工具,一种便携式“猫池”设备逐渐浮出水面,它通过两台手机串联实现为境外诈骗分子提供远程控制的目的。由于设备便携,因此隐蔽性更强,为公安机关办案带来一定难度。

  作为区域主导通信运营企业,广西移动从为民办实事出发,大力研发反诈系统,推进“打猫”行动。基于自建反诈系统,结合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构建了25大类163个诈骗识别模型,实现对诈骗号码的快速处置以及助力公安对诈骗案件的侦破。去年以来,广西移动共向区内各级公安机关推送线索超过100余条,协助公安机关打掉窝点4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3人,缴获设备69台,对全区电信诈骗活动形成有效震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