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边境法制宣传显成效 村民主动上交枪支
发表时间:2022-04-14 10:09: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站民辅警以此为契机,在执勤现场、深入村屯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提高过往旅客和附近村民普法意识,今年以来共收到群众主动上交枪支3支。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潘胤达 黄盛意)4月12日,崇左市龙州县下冻镇北耀农场村民陆女士来到叫堪边境检查站,主动上交了一支射钉枪。

村民主动上交枪支。叫堪边境检查站供图

  陆女士表示,当日自己整理家中闲置多年的猪圈用于养鸡时,在猪圈门后发现有一支射钉枪,自己也不清楚这把枪的来历,但是看这把枪老旧的样子,应为父辈所留。想起前段时间经过该站执勤点时听到执勤民警的法律宣传,知道私藏涉枪爆物品是违法犯罪行为,及时主动上交可免于处罚,便拿着枪支来到叫堪边境检查站上交。

图为上交的射钉枪。叫堪边境检查站供图

  据悉,随着疫情管控形势好转,企业复工复产,村民们纷纷走出户外,来到田间地头开展劳作,人流增大。该站民辅警以此为契机,在执勤现场、深入村屯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提高过往旅客和附近村民普法意识,今年以来共收到群众主动上交枪支3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