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凭祥供电局实现首次跨区域配电线路联络转供电
发表时间:2022-04-14 15:35: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各项工作准备完毕,请求送电。”4月11日23时,35千伏夏石站10千伏那标线迁改工程施送电成功,标志着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成功实现首次跨区域配电线路联络转供电,极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凭祥首次跨区域联络转供电带电作业施工现场。姚证强 摄

凭祥首次跨区域联络转供电带电作业施工现场。姚证强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姚证强)“各项工作准备完毕,请求送电。”4月11日23时,35千伏夏石站10千伏那标线迁改工程施送电成功,标志着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成功实现首次跨区域配电线路联络转供电,极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凭祥市政府计划在夏石镇开发商业街,规划区域内需要及时迁移崇左凭祥供电局一条10千伏供电线路。而此条线路与另外一条10千伏线路为同杆架设,按照常规的迁改方案,需要同时将两条10千伏线路停电,涉及69台公用变压器,2654户用户停电,其中还包括镇政府、医院、隔离酒店等重要场所的停电。

  时间紧,任务重。为尽量减少停电户时数,为各重要场所保供电,崇左凭祥供电局党总支组织相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召开施工协调会,成立党员突击队全面负责该项工作。在崇左凭祥供电局党总支和崇左供电局相关专业部门的帮助指导下,该局组织带电作业、施工单位等各方进行多次现场勘查,不断优化供电方案。

  经过多方商讨,崇左凭祥供电局最后决定创新采用带电作业+跨区域转供电的方式:带电作业拆装10千伏那标线10至11号杆导线,与广西新电力集团龙州供电公司10千伏那荷线建联络开关进行转供电。通过创新开展该方式,停电变压器台数由69台减少到6台,停电户时数较常规的供电方案减少819个时户数。

  “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问题,既加快了我们的工程进度,也节约了建设成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夏石商业街现场相关项目负责人朱经理说。

  此次综合性停电工作中,崇左凭祥供电局党员主动作为,打破固定思维,创新开展施工作业,实现了崇左网区首次与新电力公司跨区域转供电模式,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客户的用电体验,为后期与网区新电力集团各供电公司建立供电线路联络积累经验。

  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开展“党建+”相关实践活动,围绕电网建设、安全生产、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双碳”目标等,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网架结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