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兰县:4000多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发表时间:2022-04-15 07:05: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入驻,通过“企业+农户”等模式,吸收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参加务工。目前,该县有40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增收的愿望。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陆玉勇)近年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入驻,通过“企业+农户”等模式,吸收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参加务工。目前,该县有40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增收的愿望。

  三石镇是东兰县已建成的最大规模的企业园区乡镇,入驻有电子产品、食用菌、兰花、生猪等多家企业,给当地群众就业提供了新路径。在东兰汉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300多名工人正在生产数据线、耳机、充电器、插座等电子产品,一派忙碌景象。

  32岁的覃彩娜是三石镇四合村人,以前长期在广东打工,为了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2021年她返乡到东兰汉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当一名工人,由于上班的地方与家里距离不远,给她干好工作和照顾家庭都带来方便,为此,她十分珍惜这份工作。“在这里上班,不仅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稳定收入,还能够照顾家人,全厂有一半以上的人都像我这样。”覃彩娜高兴地说。

  近年来,东兰县出台“三年厂房免租、量身定制车间”等优惠政策,深化“放管服”和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窗、一次”改革,推行一窗受理、一表申请、套餐服务、承诺审批、政务信息共享应用等办事流程,定期开展书记、县长服务企业座谈会,面对面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不仅为企业入驻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也为当地群众就业提供了便利条件。

  据统计,2016年至今,已有95家企业进驻东兰,每年可提供4500个以上就业岗位,不仅让当地群众能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增收的愿望,也为推动老区乡村振兴提供了助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