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旱改水”改出新天地 保障藏粮于地
发表时间:2022-04-18 10:16: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州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大力实施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建设,加强对农村田、水、路的综合治理,切实提高耕地质量,优化农业生产布局,促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8日电(吴彩冰 甘启琼)近年来,为加大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耕地质量,提升粮食生产能力,横州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大力实施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建设,加强对农村田、水、路的综合治理,切实提高耕地质量,优化农业生产布局,促进乡村振兴。

  旱改水项目建设。横州市自然资源局供图

  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忙季节,在横州市校椅镇榃桥村“旱改水”项目片区,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夯筑田埂,水渠三面光工程已经完成,水正源源不断地放进田里,工人们也抢抓农时,将秧苗插进水田里。横州市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供应中心主任梁为提说,土地整治项目是从2019年开始实施,该项目通过引进社会资本方一共实施32000亩。

  农民在水田里种植。横州市自然资源局供图

  “旱改水”就是在农田建设时,将旱地改造为水田。对现有的中低产田和低洼易涝地进行“旱改水”改造,能够有效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形成稳定的生产能力,做到藏粮于田,有利于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实施“旱改水”项目,还对缓解保护耕地和占补平衡压力有重要作用。

  截至3月底,横州市累计立项“旱改水”项目75个,实施规模3995.05公顷,其中46个项目已进场施工建设。2021年以来,横州市竣工验收并确认入库“旱改水”项目10个,改造水田408.36公顷,增加粮食产能159.23万公斤。(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