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武鸣区端掉一生猪私宰窝点 共保肉类安全
发表时间:2022-04-18 10:21: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4月初,武鸣区综合行政执法五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武鸣香山名庭小区后一建筑物内有人屠宰生猪。通过前期排查,经周密部署,综合执法部门于4月15日一举捣毁了这个生猪私宰窝点。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8日电(韦景毅)近日黎明时分,南宁市武鸣城区通往城厢镇大梁村路旁的一栋废旧的猪场门前,急促的刹车声打破了拂晓前的宁静。连贯敏捷的动作后伴随着“我们是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立即放下你们手中的工具,配合接受检查”的呵斥声,拉开了武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年度打击生猪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

  今年4月初,武鸣区综合行政执法五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武鸣香山名庭小区后一建筑物内有人屠宰生猪。通过前期排查,经周密部署,综合执法部门于4月15日一举捣毁了这个生猪私宰窝点。

 查获现场。武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执法人员进入猪场内,发现血水到处流淌并伴有阵阵腥臭,有6名人员在4间猪舍内对已被屠宰的生猪进行开膛、清洗、破边操作,6人面对突然到来的执法人员一脸惊愕。猪舍地面上除摆放4具已屠宰生猪胴体外,还散落着猪头、猪内脏以及屠宰加工的刀、钩。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扣押了涉嫌未经定点私自屠宰的生猪产品共462公斤和屠宰加工刀、钩等工具一批。

  新修订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规定,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活动将会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未经定点违法从事生猪屠宰活动的单位及个人提供生猪屠宰场所者也将一并受到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查获现场。武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武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介绍,生猪私宰窝点没有规范的屠宰加工设备,环境卫生极差,生猪和生猪产品均未经检疫检验合格,随意堆放,污染严重,极易产生食品安全问题。

  武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动监护航,食安为民,该局坚持强化党建引领,以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病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为目标,努力打造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动物卫生执法队伍。下一步,城区综合执法局将按照农业农村部和自治区的部署,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取缔生猪私宰窝点,持续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