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325名医疗队员出征援沪
发表时间:2022-04-18 14:51: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8日,广西桂林市支援上海市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工作队出征仪式在桂林北站举行,325名医疗队员庄严宣誓,搭乘高铁专列逆行出征,奔赴上海市疫情防控一线。

  图为出发仪式现场。欧惠兰 摄

  医疗队队长(南溪山医院副院长李朝旭)领誓。欧惠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8日电(欧惠兰 吴荣涛)4月18日,广西桂林市支援上海市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工作队出征仪式在桂林北站举行,325名医疗队员庄严宣誓,搭乘高铁专列逆行出征,奔赴上海市疫情防控一线。

  近期以来,上海市发生的本土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和桂林广大市民的心。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部署,在接到驰援上海的命令后,桂林市广大医务人员主动请缨、迅速集结。

  据了解,此次支援上海的医疗队员共325名。其中,自治区南溪山医院122人,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112人;桂林市直医疗卫生机构91人,包括桂林市人民医院30人、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25人、桂林市妇幼保健院26人、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5人、桂林市中医医院4人、桂林市疾控中心1人。医疗队员进入上海后,将主要负责方舱医院诊疗、护理、采样、消杀、院感防控等工作。

  医疗队员准备乘坐高铁前往上海。伍家琪 摄

  医疗队员准备乘坐高铁前往上海。伍家琪 摄

  出征仪式上,桂林市副市长龙杏华向医疗队队员授旗出征。他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桂林广大医护人员主动请战、逆行出征,彰显了白衣战士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希望全体医疗队员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品格和扎实的作风,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和桂林人民交给的任务,积极展现桂林的良好形象;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严防交叉感染,确保“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

  他要求,桂林市卫健委和各派出单位要全面做好医疗队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医疗队员们心无旁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桂林力量。

  据了解,目前桂林已派出支援上海医疗队员364名,除本次出征的医疗队员外,4月15日还派出中医医疗队员39人,包括桂林市中医医院22人,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16人,自治区南溪山医院1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