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120多名医护人员出征上海抗疫
发表时间:2022-04-18 16:29: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该院大礼堂为120多名医护人员举行出征仪式,欢送这批医疗队员前往上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左)向医院支援上海医疗队临时党支书授旗。医院供图

  出征上海的医疗队员与院领导合影留念。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8日电(张超群 李金戈 伍家琪)4月1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该院大礼堂为120多名医护人员举行出征仪式,欢送这批医疗队员前往上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医疗队员所在科室主任、护士长、职能科室负责人等人参加活动。

  欢送会上,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介绍了医疗队这次支援上海抗疫的主要任务,给大家提出了工作要求。支援上海抗疫医疗队领队李朝旭副院长代表全体队员表态发言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工作,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为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医院党委决定成立南溪山医院支援上海抗疫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会上,刘宇军院长宣读了文件,医疗队领队李朝旭副院长担任了临时党支部书记,医务部主任唐芬担任副书记。

  出征仪式上,南溪山医院支援上海医疗队领队、副院长李朝旭领誓表达决心。医院供图

  医疗队员准备乘坐高铁前往上海。医院供图

  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为临时党支部授旗,并对全体医疗队员寄予殷切希望,他要求医疗队员在上海工作期间一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守纪律;二要尊重科学,精益求精,注意安全,发挥好医疗技术特长,积极为上海的疫情防控努力工作;三要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在艰苦的环境中锻炼成长,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工作成绩,为上海的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也为广西、为桂林、为南溪山医院争光添彩。

  据悉,作为广西第二人民医院的南溪山医院是广西和桂林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今年以来该院按照上级的要求,已经先后派出了10批次、600多名医疗、工作队员到百色、钦州、防城港、凭祥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受到了上级领导和群众的广泛好评,充分展现了厚德精医、大爱担当的南医精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