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仁义镇护航老人疫苗接种:专车接送 全程陪同
发表时间:2022-04-19 11:0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加快推进60岁以上群众疫苗接种工作,自4月14日起,贺州市仁义镇推出多重暖心举措,有速度、有温度地打通服务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莫香杰 罗扬星)为加快推进60岁以上群众疫苗接种工作,自4月14日起,贺州市仁义镇推出多重暖心举措,有速度、有温度地打通服务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仁义镇组织党员干部逐家逐户开展核查登记,对未完成疫苗接种的老年人进行再统计、再梳理、再宣传、再动员,讲清、讲透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为消除老年群众及其家人的疑虑,仁义镇还安排医务人员上门为老年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解答。

  “阿婆,我们现在给您量一下血压,来,手臂放轻松,不要紧张。”每到一户,医务人员都会对老年群众身体情况进行现场诊断,监测血压和心脏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疾病史、日常用药和近期身体状况,确保他们的身体基础状况良好,符合接种条件。

  “早就想着去打疫苗了,但又担心不符合接种要求。现在医生都说没问题了,那我就放心去打了。”双龙村的张阿婆说着,并当场向一旁的党员干部报了名。

  党员干部在走村入户时发现,大部分老人虽然想接种疫苗,但却因腿脚不便、路途遥远等而迟迟未完成接种。为让有意向且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群众顺利接种疫苗,仁义镇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统一调度车辆,分批次将老年群众送往疫苗接种点,开启疫苗接种“零距离”模式。

  “年纪大了,一个人出行不方便,我正发愁怎么去接种疫苗,没想到镇里安排专车接送,在家门口坐上车,下车就是接种点,既省时又省力。”龙珠村92岁的马大爷笑着说,得知有专门的车辆接送老年人去接种疫苗,他早早就在村里接送点等着了。

  在疫苗接种点,党员干部会全程为老年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从家到接种点,从填表、登记到接种、留观,全程陪同、全程代办、全程服务。

  “现在接种不仅有专车接送,还有干部帮着填写表格做登记,整个过程不用我们操一点心。”在党员干部的全程跟踪服务下,老年群众的疫苗接种效率提升明显,每人5至10分钟即可完成接种。

  “仁义镇将持续抓实、抓细、抓好老年群众疫苗接种工作,做好优质、便捷、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让疫苗接种‘加速度’。”仁义镇党委书记陈家坛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