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武鸣区念好“三字诀”筑牢“三保”底线
发表时间:2022-04-19 12:38: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面对经济下行,减税降费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叠加,南宁市武鸣区财政局切实承担起“三保”支出保障责任,统筹使用好本级收入和上级转移支付。截至第一季度,共拨付“三保”支出5.85亿元,切实筑牢“三保”底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梁菲菲)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基础。面对经济下行,减税降费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叠加,南宁市武鸣区财政局切实承担起“三保”支出保障责任,统筹使用好本级收入和上级转移支付。截至第一季度,共拨付“三保”支出5.85亿元,切实筑牢“三保”底线。

  “严”字当头,强化支出筛选。从严控制“三公两费”等一般性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压减非刚性、非急需的低效无效支出;严格控制人员经费过快增长,合理控制行政事业单位财政供养和临聘人员的增长,防止工资性支出无序增长;严格控制各类新上政府投资项目,目前已审批同意但未实质开工的项目,除属应急救灾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外,其他的暂缓实施;严格控制预算追加,在预算执行中除应急救灾外,一般不再追加预算,新的增支政策原则上通过以后年度预算安排支出。

  “稳”字为要,守住库款红线。加强库款管理,密切监控每日库款余额变化,实行库款保障水平测算工作常态化管理。充分发挥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制度优势,建立支出闸口,严把支出项目审核关,在库款高峰低谷时及时调度资金,提高对库款运行情况的整体把控,将库款保障水平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并结合支出进度分析研判下阶段“三保”支出形势,严控支出风险。重点保障直达资金在支付中的优先顺序,第一季拨付直达资金2.67亿元,支出率达36.6%,超序时进度九个百分点。

  “拓”字发力,做好开源文章。加强重点纳税企业税收情况监测,协同税务部门建立协税护税机制,切实提高财政扶持资金使用效益;督促自然资源局做好土地出让计划和储备计划,加强协调对具备出让条件地块的征拆清理工作,积极组织土地招拍挂和收入入库工作;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争取债券资金和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共争取专项债券1.2亿元,接收到上级转移支付16.1亿元,为教育、科技、交通、卫生、农林水等重点领域支出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