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举办“推动中国抗菌药物管理建设之ASP计划”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04-19 16:1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药学部在学术会议厅成功举办“推动中国抗菌药物管理建设之ASP计划——感染病例MDT点评在抗菌药物管理中的作用”培训会。

  会议现场。欧阳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赵海清)4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药学部在学术会议厅成功举办“推动中国抗菌药物管理建设之ASP计划——感染病例MDT点评在抗菌药物管理中的作用”培训会。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医院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与管理,推动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2022年降低抗菌药物使用强度行动方案》,降低抗菌药物使用强度,实现可续评价抗菌药物合理使用。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医务部主任唐芬主持本次会议。刘宇军强调,医院要加强抗菌药物管理工作,提高临床医生依照指南/临床路径规范诊治的意识,促进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减少广谱抗菌药物的滥用。

  刘宇军致词。欧阳明 摄

  本次培训邀请到河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刘焕龙,北京朝阳医院王晶教授,北京医院居阳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尚明丽部长和陕西省人民医院李黎药师进行授课。

  专家们的授课内容分别为:《新医改形势下带量采购政策与高质量完成路径探讨》《社区获得性呼吸道感染常见病原菌耐药变迁》《抗菌药物DDD的管理》《CAP临床规范诊疗点评标准介绍》和《CAP合理用药处方点评标准介绍及病例点评》。老师们从国家政策、临床指南、日常工作实际等角度进行剖析,听课学员收获满满。

  本次抗菌药物管理建设培训会更贴近临床实践,也更契合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的重点和国家医疗改革的政策,运用多学科协作模式,建立标准化路径,实施单病种质量控制。

  通过此次培训,该院医务人员对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尤其是抗菌药物的分级管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抗菌药物应用管理相关政策有了进一步认识,助推该院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管理由面向点推进,实现精细化管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