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4-19 16:22: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5日,广西荔浦市为荣获2021年度 “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的荔浦市英路维特药物有限公司、荔浦市保联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授牌和颁发荣誉证书,为企业发展营造了浓厚的“和谐劳动关系”氛围。

  为企业颁发证书。钟准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钟准 周俊远)4月15日,广西荔浦市为荣获2021年度 “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的荔浦市英路维特药物有限公司、荔浦市保联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授牌和颁发荣誉证书,为企业发展营造了浓厚的“和谐劳动关系”氛围。

  近年来,荔浦市紧紧围绕以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以协调解决劳动关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紧密结合劳资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实际,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和执法理念,严格把好劳资矛盾纠纷的事前预防、事中处置、事后稳控三道“关口”,在全市工业园区、乡镇企业开展“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形成“政府主导、三方推动、各方协同、企业为主、职工参与”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新局面,有效推动了荔浦工业高质量发展。

  获授牌企业纷纷表示,获得此次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更是责任,今后将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切实保障好劳动者在劳动报酬、安全生产培训等各方面的权益基本保障,让和谐劳动关系更和谐。

  在颁发牌匾和证书的同时,相关人员还与企业负责人就荔浦市2022年“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工作进行座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在劳动用工、职工参加社会保险、劳动争议调处、企业工会建设、企业文化等方面的相关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解答。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助力更多企业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据了解,截至目前,荔浦市共认定AAA级劳动关系和谐单位14家、AA级6家。其中,桂林裕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受到表彰。

  下一步,荔浦市将继续以“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为抓手,以荔浦市高新产业园为重点,打造自治区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园区,为保障职工基本权益,建立规范有序、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供引领示范作用,并进一步为荔浦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实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