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扶绥供电局走进山村宣传春季防山火知识 保线路安全
发表时间:2022-04-20 10:20: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防范山火威胁电力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南方电网崇左扶绥供电局渠黎供电所、东门供电所设备班人员利用砍树工作、巡视维护的间隙,走进山村和田间地头发放防火宣传单,向居民宣传“防山火 保电网 筑平安”相关知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韦善志 黄振伦)四月,天干物燥,居民爱选择这个季节出外踏青,一些村民也喜欢在这个时候焚烧杂草秸秆,田间森林防火工作因此压力倍增。

崇左扶绥供电局工作人员走进山村宣传春季防山火知识。韦善志 摄

崇左扶绥供电局工作人员走进山村宣传春季防山火知识。韦善志 摄

  为防范山火威胁电力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南方电网崇左扶绥供电局渠黎供电所、东门供电所设备班人员利用砍树工作、巡视维护的间隙,走进山村和田间地头发放防火宣传单,向居民宣传“防山火 保电网 筑平安”相关知识。

  “您好,最近用火要注意安全,风大干燥,烧干杂草要确认余火熄灭后再离开,也不要在铁塔电杆下用火。”近日,渠黎供电所老师傅们路过某村田间地头,对正在焚烧杂草的农户分发宣传单并再三叮嘱。

  清明节前后,为防止辖区祭祖引发的火灾、春季火灾威胁内输电设备,崇左扶绥供电局制作400份宣传单向附近村民发放,并告知山火防治的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

崇左扶绥供电局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宣传春季防山火知识。黄振伦 摄

崇左扶绥供电局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宣传春季防山火知识。黄振伦 摄

  同时,东门供电所因山势陡峭,通过运用无人机和望远镜、红外测温仪等方式,对线路设备、工作人员无法到达的山区全面了解相关情况,共对辖区范围内10条线路设备开展了防山火巡视,对线路通道、杆塔周围的杂草、垃圾等易燃物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崇左扶绥供电局将继续加大巡视力度,对辖区内的重要线路进行精细排查,对潜在的火苗隐患、巡视漏洞进行整改处理,做到全面无火,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用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