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平:立功喜报传家乡 市长上门送牌匾
发表时间:2022-04-20 16:1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9日,广西桂平市蒙圩镇新德村古城屯热闹非凡,桂平市政府市长黄德佳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候晓的家属送立功喜报和牌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覃丰程)喜炮轰鸣,喜庆的锣鼓响起来,灵动的狮子舞起来!4月19日,广西桂平市蒙圩镇新德村古城屯热闹非凡,桂平市政府市长黄德佳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候晓的家属送立功喜报和牌匾。

 

 

 

  在侯晓家里,黄德佳亲自为其父亲侯桂华和母亲岑月珍戴上“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绶带,与其父母促膝而谈,亲切地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侯晓的家庭情况。其父亲侯桂华激动地向黄德佳市长介绍侯晓成长过程中的一些小故事,脸上洋溢着自豪与骄傲的笑容。

  据悉,侯晓于2000年9月入伍,现在93920部队服役。在部队里,其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勤学苦练,悉心钻研,从一个农家娃成长为一名屡立军功的优秀军人。2011年,侯晓因个人工作出色,荣立个人三等功;2015年发表理论研究文章,获得空军研究成果三等奖;2007年、2009年、2017年获三次优秀基层干部表彰;2007年、2017年、2019年、2020年部队四次授予嘉奖;2021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二等功。

 

 

 

  黄德佳对侯晓在部队荣立二等功表示祝贺,感谢侯晓父母为部队和国家培养出优秀人才,并叮嘱当地政府干部要关心侯晓父母的生活,为他们解决日常生活遇到的困难,让侯晓安心在部队,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为家乡争光添彩。

  参加为侯晓荣立个人二等功送喜报活动的还有桂平市人武部部长李重阳、桂平市副市长徐旭、桂平市政府办主任陈林才、桂平市退役军人局局长梁国能等领导以及当地政府干部和村民。

  桂平市是兵员大市,每年约有400名左右适龄青年应征入伍,桂平市政府鼓励现役军人在部队苦练本领,争取立功,为家乡争光。桂平市政府在2021年议军会议上,出台为立功现役军人增发家庭优待金、发放立功奖励金等措施。2021年,桂平市除了侯晓立二等功外,还有37名现役军人立三等功,215名获得“四有”优秀士兵称号。

  桂平市高度重视为现役军人立功受奖送喜报工作,每年把立功受奖送喜报工作经费列入预算;桂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桂平市武装部、立功受奖军人当地乡镇政府一起举行隆重仪式,为每一位立三等功以上的立功军人家庭送上喜报和牌匾并给予慰问金和慰问品;桂平市融媒体中心负责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桂平市开展为现役军人立功受奖送喜报工作,极大地鼓舞了现役军人的士气,发扬了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营造了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