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河池至荔波高速公路(环江段)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快速推进
发表时间:2022-04-21 07:15: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采取措施,强力推进河池至荔波高速公路(环江段)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2022年4月18日,已完成丈量永久土地面积4356.4359亩,占征地任务的94.18%,已公示3898.907亩,占任务的89.71%。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罗晨敏)今年以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采取措施,强力推进河池至荔波高速公路(环江段)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2022年4月18日,已完成丈量永久土地面积4356.4359亩,占征地任务的94.18%,已公示3898.907亩,占任务的89.71%。

  河池至荔波高速公路路线全长68.999km(环江段61.389km),涉及思恩镇、水源镇、洛阳镇、川山镇等4个乡镇93个屯。需要征用永久性用地4993.04亩,其中永久性土地4625.73亩,改路改沟367.31亩。

  该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自去年12月底启动以来,该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河池至荔波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指挥部,县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项目涉及乡镇均成立征地拆迁工作组。出台了《河池至荔波高速公路环江段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及回建安置方案》和《河池至荔波高速公路(环江段)临时用地若干问题的意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为前提,按照乡镇、村屯干部分界、测绘公司工作人员丈量、被征地群众复核签字的流程,认真开展征地丈量工作,实事求是,准确无误地进行丈量,及时调处好各类纠纷。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落实21名专职人员8部专用车辆与乡镇工作人员、河荔公司工作人员、测绘公司人员形成强有力的工作队伍开展征拆工作。河荔公司预拨的征地拆迁补偿费8900万元和征地拆迁工作经费310万元已拨付到位。项目建设指挥部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征地拆迁资金管理工作。

  截至2022年4月18日,已完成丈量永久土地面积4356.4359亩,占征地任务的94.18%;已公示3898.907亩,占任务的89.71%;登记清点坟墓共1984座,已公示1877座,签订协议1708座。已完成坟墓迁移813座。需拆迁的28个房屋正在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和房屋建设的选址工作。

  据悉,河池至荔波高速公路起于汕昆高速德胜互通立交,终点位于黔桂界大沙坡与贵州段线位相接。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路线全长68.999km(其中环江县61.389km),投资估算为114.28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

  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没有通高速公路的空白,大幅缩减广西桂中柳州、河池、来宾市通往贵州的出省距离,增添广西与贵州高速公路直达新通道,实现北联贵州荔波融合发展的目标,为环江的未来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对推动环江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赶超跨越,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对拉动环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优化公路路网结构,改善投资发展环境发挥重要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