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宁明:“谷雨茶”飘香 茶农采摘忙
发表时间:2022-04-21 07:31: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谷雨”时节,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各地茶园进入茶叶鲜叶采摘“黄金季”,茶农们抢抓农时,上山赶采“谷雨茶”,茶场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容东林 陈桂梅)“谷雨”时节,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各地茶园进入茶叶鲜叶采摘“黄金季”,茶农们抢抓农时,上山赶采“谷雨茶”,茶场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宁明县东安乡六审村顶尖茶园里,茶树芽叶肥硕,色泽翠绿,茶农们穿梭在茶垄间,手指舞动,灵巧娴熟地收获指间上的喜悦。

  茶农王汝芳说:“今天跟几个姐妹过来摘茶,这个茶是今年春季最后一批茶,茶很嫩的。”

  据顶尖茶园负责人介绍,目前除了春茶,还打算做夏茶、秋茶。面积572亩的茶园及4200平方米的加工厂,可为附近300多农户提供就业岗位。茶园附近不能干重活的老人、留守的家庭妇女都在茶园打工----采茶、修枝、除草、施肥,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平台,增加了收入。

  “现在我们采春茶是请40多个工人,比较忙现在,春茶采完了以后,等过一段时间了以后再采夏茶,现在请人采我们是论斤结算的,多劳多得,一斤春茶是7块钱,一天下来有30多斤,(每人)200多块钱一天,我们的工资是按月结的。”广西宁明顶尖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健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