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竹荪朵朵迎丰收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4-21 11:46: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 走进位于横州市六景镇的广西竹荪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红托竹荪反季节栽培基地,大棚里满地的竹荪蛋争相萌发,展开网裙,犹如撑开的小伞,长势十分喜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1日电(陈秋月)近日, 走进位于横州市六景镇的广西竹荪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红托竹荪反季节栽培基地,大棚里满地的竹荪蛋争相萌发,展开网裙,犹如撑开的小伞,长势十分喜人。务工村民们在基地里采摘、分拣、装筐,一片丰收景象。

 横州市反季节红托竹荪进入采收期。陈秋月供图

  红托竹荪历来都被认为是“菌中皇后”,具有鲜美的口味和丰富的营养成分,近年来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据了解,广西竹荪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2018年开始引进珍稀食用菌“红托竹荪”进行反季节无公害栽培种植,经过多年的实验摸索,终于试种成功。去年11月份基地扩大种植规模,今年3月就开始进行采收,目前采摘的第一茬红托竹荪预计有两万斤鲜花,已经陆续有客商提前订购。

 竹荪丰收。陈秋月供图

  “目前看来,红托竹荪的试种是成功的,虽然只种植了10亩,但主营反季节价格上还是比较可观的,出地价每公斤基本上都会在140元到180元左右。除了支付基地工人的务工费外,我们将把剩余收入投入扩大规模,保证持续增收。”广西竹荪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周语说。

  目前,广西竹荪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后续将积极探索企业主导、示范引领、基地建设、公司+合作社等发展模式,辐射并带动群众发展种植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