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凭祥供电局紧急消缺 助偏远村屯防疫工作平稳开展
发表时间:2022-04-22 09:56: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接到用户抢修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经过勘察发现,电杆旁边的山坡出现塌方,影响立在斜坡路边的电杆。

崇左凭祥市友谊镇礼茶村曙光屯消缺作业现场。钟超 摄

崇左凭祥市友谊镇礼茶村曙光屯消缺作业现场。钟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钟超)“供电局吗?我这里是曙光屯。前段时间下雨,山体塌方,旁边有一个电杆,请快过来查看一下。不然倒杆停电,我们将无法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崇左凭祥市友谊镇礼茶村曙光屯队长农钰斌在电话中焦急地说。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接到用户抢修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检查。经过勘察发现,电杆旁边的山坡出现塌方,影响立在斜坡路边的电杆。如果再持续下雨,山体再次塌方,将可能会使电杆倾斜,甚至造成电杆倒杆,进而影响全村供电,威胁到村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当地每隔一天要进行核酸检测。而曙光屯地处偏远,手机信号差,平时进行日常核酸检测、扫码等工作都使用wifi,如果停电将会导致停网,无法开展核酸检测,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

  为尽快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崇左凭祥供电局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制定施工方案,并紧急安排施工人员,准备好相关施工材料,对该电杆进行迁移工作。挖杆坑、运电杆、架线……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作业,终于顺利完成电杆迁移工作,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为曙光屯防疫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提供电力保障。

  “再刮风下雨我们也不用担心会停电,也能够正常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曙光屯队长农钰斌对供电人员感激地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