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纪念“读书日” 南溪山医院送“健康”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2-04-23 19:57: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的“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到基层”系列活动第34站走进了桂林智谷东方外国语学校,这也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的第十一场活动。

  南溪山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松讲解急救常识。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3日电(张超群 戚雅妍 侯小云)4月22日下午,应桂林市象山区政协和桂林市智谷东方外语学校的邀请,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的“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到基层”系列活动第34站走进了桂林智谷东方外国语学校,这也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的第十一场活动。

  下午4点,欢迎仪式上,专程赶来参加此次活动的象山区政协主席眭铂生发表讲话,他对南溪山医院党委、工会弘扬厚德精医、大爱担当的南医精神,充分发挥大医院的医疗技术优势和社会担当,坚持开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行动高度评价。希望桂林市智谷东方外国语学校的老师们在辛勤培育祖国建设接班人的同时,要关注自身健康,努力工作,为桂林市、象山区的教育事业多做贡献。

  南溪山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杨琼博士解答老师们的问题。张超群 摄

  应学校和老师们的请求,南溪山医院的送健康活动首先进行健康专题讲座。医院脊柱骨病外科副主任李亮博士开展了颈椎病防治讲座,普及了颈椎病的自查和预防;急诊科副主任王松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地就日常急救知识进行科普;感染性疾病科/肝病科副主任李庆辉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对新冠防控知识进行了讲解。

  三名专家的专题讲座结束后,急诊科副主任王松在该科护士的配合下,手把手的对该校的教职工进行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现场教学。培训结束,教职工纷纷要求自己动手实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南溪山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医生唐秀玲为女教师提供医疗服务。张超群 摄

  在健康义诊活动中,来自南溪山医院的脊柱外科、妇产科、甲状腺乳腺外科、感染性疾病科、内分泌科、中医科、急诊科、健康体检科的9位专家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和问诊的老师耐心地解答相关健康和保健问题,现场给予一些老师们疾病的诊断治疗,或提出专业的指导建议。医护人员还免费为老师们提供血压和血糖的检测。

  看到南溪山医院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不辞辛劳一直为学校老师提供健康医疗服务到晚上近7点钟,象山区政协委员、桂林智谷东方学校董事长陈兵说:“南溪山医院作为广西第二人民医院就是不一样,医院的专家不仅技术好,而且服务热情,有社会责任和担当。医院在完成救死扶伤任务的同时,还主动深入到社区、学校、企业、单位开展送健康为民服务活动,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对我们学校的广大师生来说也是个巨大的激励和鞭策,希望今后学校能够多跟医院开展党建、工会、团委等方面的活动,共同为桂林和象山区的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