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灵川:枇杷熟了 农民笑了
发表时间:2022-04-24 17:42: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1日,在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熊村,金灿灿的枇杷错落有致地点缀在树间,格外诱人,村民正在抢抓晴好天气采摘枇杷供应市场。

  图为熊村的农民在采摘枇杷。黄勇丹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黄勇丹 熊永健)4月21日,在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熊村,金灿灿的枇杷错落有致地点缀在树间,格外诱人,村民正在抢抓晴好天气采摘枇杷供应市场。

  近年来,大圩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熊村发展了200多亩大五星枇杷,让该村的4个村民小组150多户群众从中受益。

  图为熊村的农民在分拣刚采摘的枇杷。黄勇丹 摄

  熊村种植的枇杷因其果实尖端有大而深的五星状脐窝而命名为大五星。与普通枇杷相比,大五星枇杷果实大,果肉厚、汁多、细嫩,风味浓郁,因而颇受消费者青睐。

  “从4月10日就开始陆续上市,预计到5月中旬销售结束。”村民李满德是熊村的枇杷种植大户,种植了16多亩枇杷。他说,这些天是枇杷上市的黄金期,不少客商都打电话来预订,周末和节假日好多游客都自驾到基地采摘。

  图为熊村的农民将刚采摘的枇杷搬运出果园。黄勇丹 摄

  “我们村离大圩很近,又在旅游线上,现在枇杷批发价可以卖到14元每公斤,市场零售价24元一公斤,进果园采摘的30元一公斤,今年枇杷收入预计可达50万元。”李满德说,随着村里枇杷成熟上市,为了确保能够快速销售,村里积极引导,多方谋划,采取线上电商销售、商家采购、游客采摘、村民自卖等多种方式销售,从销售情况来看,今年枇杷不会出现滞销的情况。

  当地枇杷采取套袋种植,这样不仅能增加产量,还能减少病虫害。今年,熊村共有200多亩枇杷实现产出,产量预计达50万公斤,产值可达800余万元,当地群众依托枇杷产业,能实现户均增收15000元。如今,枇杷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