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冶天工集团广西区域党支部开展主题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5 11:19: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3日,中冶天工集团广西区域党支部联合沙塘镇三合村村民委员会共同开展“书香换绿意•爱心递八桂”主题公益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姜迎 裴有伟)4月23日,中冶天工集团广西区域党支部联合沙塘镇三合村村民委员会共同开展“书香换绿意•爱心递八桂”主题公益活动。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主要是以充满生机的多肉换取居民家中闲置的青少年读物,并将换取的书籍捐赠给金鑫幼儿园的图书角,循环阅读,以达到回归阅读、共享知识的目的。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桌子上摆放着盆盆绿植,散发着鲜绿的生命力。前来置换绿植的村民络绎不绝,他们手捧着闲置的青少年读物来换取自己喜爱的绿植,让家中闲置物重焕“生机”。不少热心村民专程带着孩子前来以书换花。他们表示,在领养绿植的同时还能献出一份爱心,是教育孩子不容错过的好机会,孩子们拿到自己喜欢的绿植后,那脸上洋溢的笑容,感染了大家,温暖了春天。“书香”换“绿意”的氛围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一种精神文明正在悄悄传递。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活动最后,主办方将换得的近百本青少年读本进行整理,捐赠给柳州市柳北区金鑫幼儿园,让更多孩子享受到阅读的快乐。

  当天活动获得了周围村民的一致好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真好,家里的书放着也是放着,换一盆小植物,不仅能奉献一片爱心,还增添了一份乐趣,很有意义。”一位前来参与活动的村民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