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国一冶梧州高新区二期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2-04-25 16:51: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推动防汛应急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防汛抢险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中国一冶梧州高新区二期(生物医药产业园)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推动防汛应急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防汛抢险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中国一冶梧州高新区二期(生物医药产业园)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图为演练现场。

 

  演练前,项目部组织参与人员对演练过程的每个细节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完成演练方案,明确参演人员的职责和分工。演练现场,模拟强降雨天气导致基坑大量进水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组按照演练任务,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按照规范对现场进行模拟汛期检查、应急抢险、基坑排水等过程。整个防汛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抢险队员令行禁止、快速响应、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项目部联合多个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汛期防护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深入现场严格排查,特别是对南、北出水口、大利口组、隧道、高边坡、深基坑等位置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限期进行整改。

 

 
图为演练现场。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项目部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强化了作业人员对防洪防汛抢险救援工作的实战能力,提高了项目管理人员的防汛意识及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项目在汛期雨季能够安全受控、平稳渡汛,保障人民财产安全。(吴军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