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启动全民阅读暨“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5 22:20: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4日,罗城在桥头小学举行开展2022年“建功新时代 阅读助圆梦”全民阅读暨“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韦如代 何婵媚)“为了能在阅读中成长,在阅读中进步,我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走近书本,拥抱书本,热爱读书,让书香充满校园。”4月24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桥头小学一名少先队员,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学生在流动图书摊前看书。

 

  当天,罗城在桥头小学举行开展2022年“建功新时代 阅读助圆梦”全民阅读暨“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发出《全民阅读倡议书》,倡议大家要崇尚读书、品读经典、博览群书、读以致用、终身读书。五年级二班学生齐心朗诵《少年中国说》(节选)。

  县委宣传部给学校师生赠送“绿书签”,发送印制有“扫黄打非”内容的围裙、环保袋、扇子及宣传折页资料;县图书馆给学校赠送文学、历史等图书400册,利用流动图书车及易拉宝等在校园进行阅读推广宣传活动,并在该校挂牌成立罗城图书馆流动服务点;县新华书店给学校赠送一批体育用品,利用流动图书车摆放课外读物,免费提供学生阅读。

  启动仪式后,罗城将组织开展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热爱读书、快乐读书、健康读书的良好氛围,营造团结和谐、奋进向上的书香氛围和文化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