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宁明:网格先锋我先行 守边护边践初心
发表时间:2022-04-25 22:40: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崇左市宁明县桐棉镇举行边境一线地区“网格先锋·守边护边”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姜涛 何尚鸿 唐国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守边护边意识,激发边境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崇左市宁明县桐棉镇近日举行边境一线地区“网格先锋·守边护边”活动。

  来自17个村(社区)党(总)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热心群众、干警等共5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期间,网格先锋们与卡点值守人员共同巡一天边,同吃一次饭,同守一次夜;并协助一线卡点人员遏制境外走私、偷渡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亲身体验一线守卡工作的艰辛,进一步增强守边护边意识,构筑疫情防控全民防线。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积极响应镇党委的号召,报名参加“网格先锋·守边护边”活动,到边境一线卡点巡逻,争做网格先锋,争做守边人,为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防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桐棉镇网格巡边员农晓东说道。

  一直以来,桐棉镇坚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实行“网格化”管理,织密边境疫情防控网,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网格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联防联控新格局。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固定党日+活动。常态化开展‘网格先锋·守边护边’活动,进一步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桐棉镇党委书记陆军敏说道。

  近年来,宁明县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崇左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在疫情防控网格服务中的引领作用,将全县划分为4636个网格,配优配强网格队伍。尤其是在五级网格员队伍配备上,充分发挥县直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骨干等力量,将5512名五级网格员下沉至网格一线,一对一盯紧所辖网格,将防控的触角覆盖到每一户群众。充分激活格内“红细胞”,设立党员先锋岗1219个,组建686支党员服务队,让党旗在基层一线网格上高高飘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