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落实“田长制”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4-25 22:57: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容县纪委监委在推动“田长制”落实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采取“1+N”工作机制,即由一名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与镇纪委、村级纪检委员和职能部门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镇村围绕“田长制”工作机制、工作职责、网格员职责等跟进监督,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提供强有力纪律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覃苾茜 尹丽莹)“在你们的监督推动下,咱们村的水渠通畅了,再也不用为灌溉发愁了……”日前,面对回访的广西玉林市容县纪检监察干部,容县容州镇杨叶村田长甘栩烽说。

  不久前,容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镇村就“田长制”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甘栩烽向监督检查组反映:村里部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老化损坏严重、建设规模小,无法满足群众生产需求。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将督查情况与群众需求反馈给容州镇田长及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田长制”,全力做好春耕备耕保障。各级田长和职能部门深入摸排农田基础设施情况,积极筹措资金,发动村民扩宽、硬化灌溉水渠,对主要河道、排灌渠道进行清淤,让群众及时开展春耕生产。

  粮食生产安全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容县纪委监委在推动“田长制”落实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采取“1+N”工作机制,即由一名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与镇纪委、村级纪检委员和职能部门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镇村围绕“田长制”工作机制、工作职责、网格员职责等跟进监督,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提供强有力纪律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