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马山县:企业办到家门口 搬迁群众乐开怀
发表时间:2022-04-25 23:05: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初,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亚联科技电子厂和广西马山亿连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落户加方社区搬迁安置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刘净 黄仁权 潘国康)2022年初,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亚联科技电子厂和广西马山亿连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落户加方社区搬迁安置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

  “自从今年社区安置点有了工厂,我再也不用为找不到工作而发愁了,现在我和爱人一起在亚联科技电子厂上班,每月收入5000元左右。在家门口就业,既能增加了家庭收入,下班后又能照顾好自己的小孩。我感到很幸福!”加方社区搬迁群众何海玲说。

  何海玲原是加方乡龙岗村拉友屯人,全家主要靠丈夫外出务工维持生活。2019年,他们一家响应政府号召,搬迁到加方乡加方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生活。2020年后,因疫情影响,丈夫无法外出务工,仅靠在安置点附近找些零工维持一家四口生计。没有稳定收入,丈夫常有又搬回山里靠务农维持生活的想法。今年,加方乡引进亚联科技电子厂和广西马山亿连食品有限公司在加方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办厂后,为80多名搬迁群众提供就业机会,人均月工资稳定在2500元左右,稳定了搬迁群众的心。

  2022年以来,为解决易地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加方乡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先后引进两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入驻加方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让搬迁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美好愿望。

  该乡书记蓝云同志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引进外来企业和吸引我们乡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促进本乡产业与就业融合发展,打造群众增收新引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