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发展设施渔业新路径 激活乡村振兴新产业
发表时间:2022-04-25 23:44: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聚焦渔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政府引导、基层推广、企业试点、全面铺开”的方式,以发展设施渔业为抓手,推广“跑道鱼+”和“陆基圆形池+”养殖模式,实现了农民增收、渔业增效、生态增绿,强力助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何凌宇)近年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聚焦渔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政府引导、基层推广、企业试点、全面铺开”的方式,以发展设施渔业为抓手,推广“跑道鱼+”和“陆基圆形池+”养殖模式,实现了农民增收、渔业增效、生态增绿,强力助推乡村振兴。

  在位于兴业县石南镇凤山村的广西长德渔业有限公司,一个个陆基圆池错落有致,鱼群在水中游来游去。这是兴业县设施渔业的一个新样板,通过智能化、自动化、大数据平台检测水质实时情况及自动化投料,具有占地少、密度大、收益多、科学环保、可控可防,优质高效等优势。年产鳗鱼、加州鲈鱼、黑鱼等300万斤商品鱼,300万尾鱼苗,年产值达8000万元。

  “我们长德渔业引进荷兰技术,自主研发陆基水循环养殖先进设备及人工智能系统,目前一期工程建设了8300平方米养殖孵化基地,建设养殖孵化水循环陆基圆池57套,污水处理系统55套,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广西长德渔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谭鉴德说道。

  设施渔业是兴业县近年兴起的水产养殖模式,主要是养殖集约化、高密度化,营造出适合鱼类生长繁殖的良好水体与环境条件,以科学的精养技术,实现鱼类全年的稳产、高产。同时可以解决宜渔土地资源短缺、养殖用地和用水成本逐渐上升等问题。目前,兴业县设施渔业养殖面积达22000多平方米。其中,陆基高位圆形池180个,13000多立方米;低碳循环水养鱼水槽14条,面积1500多平方米;工厂化养殖2500平方米;大棚设施渔业8000平方米。主要发展养殖加州鲈鱼、福瑞鲤、本地塘角鱼、草鱼、脆肉罗非鱼、南美白对虾、泰蛙等,冬季培育鱼苗。预计今年该县设施渔业养殖产量达1200吨,产值约195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