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西高速四标段内隧道工程全部实现双幅贯通
发表时间:2022-04-26 17:02: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5日上午,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田西高速公路施工四部承建的伟徕隧道左洞在爆破声中顺利贯通,标志着田西高速四标段内隧道工程全部实现双幅贯通。

张沛珊伊  供图

张沛珊伊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张沛珊伊)4月25日上午,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田西高速公路施工四部承建的伟徕隧道左洞在爆破声中顺利贯通,标志着田西高速四标段内隧道工程全部实现双幅贯通。

  伟徕隧道位于西林县八达镇伟徕村境内,为越岭隧道,隧址区远离国道,进出口地形较陡,均交通不便。隧道按照双车道分离式设计,局部地段按小净距隧道设计,右洞全长662米,左洞全长686米。隧道进、出口均采用端墙式洞门,最大埋深约105米,属于中隧道。

  据了解,该隧道隧址区属构造侵蚀低山地貌区,地形起伏大且岩体完整性、稳定性差,且弧度大,经过岩层破碎带,围岩条件差,施工难度较高。2021年9月,因持续降雨,围岩遇水软化,初期支护段沉降侵限。面对极大施工困难,建设团队第一时间采取行动,派出多方技术团队到现场论证施工方案,最终成功完成施工任务。

  时光不负奋斗者,在“百日攻坚”劳动竞赛的背景下,伟徕隧道的贯通使田西四部向年底通车目标更近一步。

  田林至西林(滇桂界)高速公路属于《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布局“1环12横13纵25联”中的横3线贺州(粤桂界)至西林(滇桂界)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滇桂两省区交流合作,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