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凭祥友谊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一周年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8 08:21: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7日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南疆国门小镇——友谊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一周年活动,重温暖心话语,进一步领会感悟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大部署,进一步激发昂扬奋进、勇毅前行的干事创业活力。

  2021年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广西发展的关怀厚爱、对壮乡儿女的浓浓深情再次视察八桂大地,对广西提出“四个新”总要求。一年来,广西凭祥市友谊镇党委、政府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全镇各族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九牛爬坡、个个出力,为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而努力奋斗,为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友谊篇章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月27日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南疆国门小镇——友谊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一周年活动,重温暖心话语,进一步领会感悟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大部署,进一步激发昂扬奋进、勇毅前行的干事创业活力。

  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要用好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

 

 

 

  友谊镇召化村抵边屯党员来到1072界碑,重温入党誓词、重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内容。现场庄严肃穆,界碑矗立如山,还有一颗颗对先辈敬仰感恩的赤诚之心。党员梁月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4·27”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大家讲述了镇南关大捷、镇南关起义、1949年红旗插上友谊关,广西全境解放的红色历史,引导党员们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

  接着,面对庄严的党旗、神圣的界碑,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党员们传承红色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表达了党员们在推动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在巩固发展边境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的必胜决心。

  同结“石榴籽”,共绘“同心圆”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指出:“要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友谊镇身穿多彩壮衣的壮族妇女代表共聚一起,开展“同结‘石榴籽’, 共绘‘同心圆’”主题活动。参加活动妇女们分组分工,共同制作了传统小吃艾糍粑,共品美食,共话传统。

  活动现场,妇女们心手相牵,载歌载舞,共绘“同心圆”。“我们穿着艳丽的壮族服饰,队列呈圆形,寓意着‘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大家团结奋进,共同书画多彩壮美广西,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镇党员代表廖艳花说道。

  “三清三拆”齐出力,绘就乡村新美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指出:“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友谊镇坚持把“三清三拆”工作作为乡村风貌提升的重要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绘就乡村振兴新美景。11个村(社区)干部群众带着铁锹、铲子、锄头、簸箕、夹子等工具齐齐上阵。烈日下,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不辞辛苦,对房前屋后、村屯巷道中乱堆乱放的生产工具、建筑材料进行了合理规整,对杂草杂物、积存垃圾进行了认真清理,对积存于村屯道路及其两旁绿化带、排水沟中的生产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村屯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组织发动群众参与300余人,共清理积存垃圾、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256处,清除杂草、清理沟渠100余处,清理违规广告牌、乱贴乱挂70处。(梁丽真、莫翠桢、邓世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